植牙流程是不是都要很久?淺談植牙手術流程

a-patient-in-a-dental-clinic-sits-in-a-chair-and-t-JV4YJVX

植牙流程是一項複雜且精密的手術技術,也是民眾搜尋度最高的項目。「植牙好嗎?」大多數的民眾對於手術抱持擔心、害怕的想法,但往往是不了解植牙手術流程所引起的恐懼,隨著醫學科技的進步,植牙流程時間大大縮短,搭配醫師豐富的臨床經驗,植牙成功率早已大幅提升,今天,讓我們一同來聊聊植牙手術流程。

植牙手術流程不複雜,專業醫師淺談流程

植牙手術流程,就是將一顆新的牙齒,植入原本的位置,任何手術都有一定的風險,植牙手術流程相較其他外科手術,算是風險小的手術,不過仍須有專業的植牙醫師團隊,進而順利完成植牙流程並將風險降低。植牙手術至今已是相當純熟的技巧,植牙手術流程其實不複雜,但在進行植牙流程前仍須經過詳細的諮詢評估,為民眾打造量身訂做的植牙手術計畫,北大昕成牙醫診所植牙專家盧冠廷醫師,與您分享植牙流程:

植牙流程(一):植牙術前檢查評估

術前初步諮詢評估很重要,蒐集口腔整體健康評估、牙周評估、身體健康狀況、口腔清潔狀況等,也須聆聽民眾的需求,醫師將針對您的需求為您量身制訂一套專屬您的植牙計畫。

植牙流程(二):制訂專屬植牙計畫

醫師依據評估結果,透過電腦斷層、X光片,了解上下顎骨構造、牙齦健康程度,植牙區齒槽骨寬度、高度、密度是否足夠等,確認上述條件後才可進行後續植牙手術流程

植牙流程(三):植牙術前骨肉重建

若植牙區的齒槽骨密度、高度、厚度條件不足,必須在植牙前進行補骨、上顎增高術等骨肉重建手術,手術後傷口恢復期通常需要二至六個月時間。

植牙流程(四):置入人工牙根(植體)

當口腔狀況與條件就緒後,即可進入植牙流程手術,在齒槽骨置入植體,手術後約需三至六個月讓骨細胞與植體緊密結合。

植牙流程(五):安裝連接假牙支台齒

確保植體牢固後,裝上支台齒、假牙冠。

植牙流程(六):訂做安裝假牙,完成植牙手術

傷口復原後即可進行假牙印模、製造、裝置假牙,整體植牙流程時間,依個人口腔狀況不同約需半年至一年時間。

植牙流程(七):植牙術後追蹤維護

植牙後需依照醫師指示,正確地進行日常保養與清潔,並定期回診檢查追蹤,才能將植牙壽命延長。

植牙手術流程不能迅速,要精準

植牙手術流程是一連串縝密的治療計畫,植牙流程時間依自身身體健康狀況、口腔條件,有些許不同,植牙流程包含麻醉、翻瓣、種植、縫合,術前醫師須評估患者狀況,安排好每個環節,再根據治療計畫執行植牙手術。

植牙流程時間受影響的原因

進行植牙流程前,須做口腔檢查與身體健康評估,待牙齒狀況與齒槽骨密度、高度、厚度條件達成後即可進行植牙流程北大牙醫推薦–北大昕成牙醫診所,植牙專家盧冠廷醫師特別提醒,進行植牙手術前若有牙周病或蛀牙都有可能造成缺牙,長期缺牙導致鄰近的牙齒向缺牙區傾倒,可能須先進行矯正,將傾斜不正的牙齒排列整齊,預留植體區空間才能進行植牙,有些患者甚至透過矯正,讓牙齒補足缺牙處,就有可能不必進行植牙手術流程

北大牙醫推薦–北大昕成牙醫診所,由美學專家許哲尹院長、植牙權威盧冠廷醫師,領軍植牙團隊,幫助患者植入高品質新牙,擁有眾多成功案例,讓他們恢復自信笑容、享用美食。北大昕成牙醫診所斥資引進全頭顱電腦斷層,與X-Guide 4D藍光導航系統,讓植牙誤差降至1度/0.2mm以下,精準度是傳統徒手植牙的10~20倍,大幅提升植牙的精準度與安全性。

如果你想了解植牙流程、植牙手術流程、植牙流程時間等問題,歡迎撥打諮詢專線:(02)2680-8059,或【填寫線上諮詢表單】,服務專員將在你指定的時間回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