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保牙醫

洗牙

最常見的口腔狀況,諸如蛀牙、牙周病、牙齦炎等,都是因牙結石堆積,使細菌孳生所導致。牙醫透過洗牙機,將堆積在牙齦線、牙齒表面的牙結石,以超音波震碎,可有效預防常見的口將疾病。

目前健保補助滿13歲以上的民眾,只須負擔掛號費,即可享有每半年一次的洗牙治療。

 

補蛀牙

蛀牙是牙齒遭細菌所分泌的物質侵蝕,醫師會先磨掉已遭細菌侵蝕的齒質,再調出與牙齒顏色相近的樹脂,將蛀洞填起來,以紫外線照射使其硬化。

北大牙醫推薦—北大昕成牙醫診所建議民眾,應使用牙線、牙刷、牙間刷等工具,按照醫師指示的方式正確清潔口腔,並定期前往診所洗牙的習慣,減少蛀牙發生率。

根管治療

根管治療俗稱抽神經,當蛀牙深及牙髓,使牙髓發炎、感染,會造成劇烈疼痛。此時醫師會將牙髓腔當中的病灶清除,當中包含神經、血管與牙髓組織等,再以特殊材料封填,避免受到二度感染。

dentist-drilling-teeth-DX2JTHU
dentist-very-carefully-check-up-and-repair-tooth-t-PTYZGM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