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牙醫

兒童塗氟

塗氟是什麼?

幼童剛長乳牙時,是最容易蛀牙的時候;在牙齒表面塗抹氟化物,可幫助牙齒鈣化,增加牙齒硬度、預防蛀牙。或者經牙醫師評估後,以兒童牙醫建議的用法與用量,定期使用含氟牙膏或含氟漱口水,幫助兒童的牙齒保健。

健保塗氟補助:五歲(含)以下的幼童,每半年可至牙科診所進行一次健保補助塗氟。

大、小臼齒的咬合面,佈滿許多微小的紋路,使牙刷刷毛不易深入清潔,堆積食物殘渣、牙菌斑,進而形成蛀牙。

窩溝封填

窩溝封填是什麼?

窩溝封填又稱溝隙封填,是使用醫療樹脂,將臼齒咬合面凹處填滿,以免食物碎屑、牙菌斑堆積,降低蛀牙機率。

健保窩溝封填補助:國小一、二年級學童,經兒童牙醫評估後可享健保補助,進行 4 顆第一大臼齒之窩溝封填。

pd img3
幼時的牙齒保健,影響恆牙、甚至成年後的口腔健康,因此若發現蛀牙,應及早尋求兒童牙醫進行治療。

兒童蛀牙治療 | 補牙

兒童蛀牙治療,兒童牙醫會評估症狀、蛀牙嚴重程度,安排不同的治療計畫。

兒童早期預防性矯正 | MRC功能性矯正

MRC矯正是什麼?

MRC是Myobrace,全名為MRC功能性齒顎矯正,可改善呼吸習慣、舌頭擺放位置、吞嚥功能等,透過訓練口腔肌肉,改善齒顎發育,降低未來齒顎矯正的難度與時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