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D齒雕 | 陶瓷嵌體

3D齒雕是什麼?

當牙齒因蛀牙、外傷造成缺損時,傳統做法是套上人工牙冠(又稱牙套、假牙),會需要修磨掉大量的自然齒質;或以樹脂填補,因樹脂材料在強度上較不可靠,且材料容易收縮產生縫隙,造成二度蛀牙。

而3D齒雕,其實是「陶瓷嵌體」的俗稱,透過3D齒雕機製作出全陶瓷的填補物,是目前較妥善的治療方法。

tooth-in-an-hand-MNZH5X7
pretty-female-dentist-holding-tooth-model-SVL6WN2

3D齒雕 | 陶瓷嵌體 - 案例

疫情期間,民眾減少外出、旅遊的機會,無形間也減緩了原有緊湊的生活步調。
貼心的先生得空,帶著老婆來檢查牙齒,發現以前在別間診所補過的牙齒已二度蛀牙。
牙科美學專家-許哲尹醫師評估後,選擇能保留較多齒質的「3D齒雕|陶瓷嵌體」,恢復牙齒的外觀與功能性,並降低二度蛀牙的機會。

案例2-照片1
案例2-照片2
案例2-照片3

3D齒雕治療過程

醫師先針對填補處輕微修整後,使用數位口腔掃瞄機取得3D模型,經過設計後以Cerec 3D全瓷齒雕機,製作出相對應的填補物,如拼圖般拼上,恢復牙齒的外觀與機能。

北大3D齒雕推薦—北大昕成牙醫診所,由牙科美學專家——許哲尹院長,以極細膩的工藝,透過數位技工所、Cerec 3D全瓷齒雕機,短時間內打造擬真、宛如藝術品的美麗假牙。

讓你免忍受印模的不適感,無論全瓷冠陶瓷貼片、3D齒雕(陶瓷嵌體),最快都可以在一天之內完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