矯正補給

牙齒矯正-北大昕成

牙齒矯正有什麼好處?不只笑容變美,改善咬合更健康

在現代社會,美麗的笑容越來越受到重視,而牙齒矯正也成為受人關注的議題。牙齒矯正是一種專業的牙科治療,透過適當的牙齒移動,將齒列調整至更加理想的位置。這不僅能夠提升個人的外貌與自信,更重要的是改善口腔健康,避免牙齒問題引發的其他潛在問題。

Read More »
20210305北大 43.jpg 的副本 1

兒童暴牙怎處理?兒牙專家告訴你

兒童暴牙該如何處理?俗話說:「預防勝於治療」,在知道治療方法前,應先了解兒童暴牙的成因。許多人都誤以為,兒童暴牙是遺傳所導致,其實並不然。北大昕成牙醫診所——黃詩婷醫師表示,除了遺傳之外,還有許多因素可能會造成兒童暴牙,包括舌頭異位、不良的口腔習慣、口腔肌肉異常施力等。兒童暴牙不僅會影響孩子的咀嚼功能和牙齒咬合,並且外型不美觀,也會讓孩子降低自信。而透過兒童牙齒矯正或拔牙矯正,可以為孩子帶來健康且整齊的牙齒。

Read More »
20210305北大 91.jpg 的副本

兒童牙齒矯正器費用大總結,三大矯正器功能、費用比一比

兒童牙齒矯正,近年來隨著口腔衛教觀念的提升,愈來愈受重視。許多家長們也逐漸了解:兒童牙齒矯正不僅是「把牙齒排整齊」而已,早期矯正也能幫助牙弓正常發育、改善不良習慣,降低蛀牙、牙齦炎等口腔疾病的機率,甚至能幫助孩子在成長階段時,獲得外貌上的自信。
有位家長曾說,自己小時候牙齒參差不齊加上暴牙,因而遭到同學嘲弄,甚至被取了難聽的綽號。這樣的遭遇,使她非常注重孩子的牙齒健康,在孩子上幼兒園前,就很積極地向醫師詢問兒童牙齒矯正。
然而,不同的兒童牙齒矯正器間,該選哪種才適合自己的孩子?北大昕成牙醫-黃詩婷醫師,今天將為我們分別介紹各項兒童牙齒矯正器,包括隱適美、傳統矯正器、MRC功能性矯正等,以及兒童牙齒矯正費用2023年費用總結。

Read More »
20210305北大 25.jpg 的副本 1

牙齒空間維持器是甚麼?與小孩牙齒有關係嗎?

如果孩子因爲蛀牙、拔牙或受到外力撞擊,使得乳牙提早脫落,家長可能也不會過於擔心;畢竟孩子的乳牙終究會脫落,由長出的恆牙取代。既然如此,為什麼還需要牙齒空間維持器呢?雖然孩子的恆牙,會從乳牙脫落後的窩洞中長出,但是過早脫落的乳牙,也會導致恆牙的發育出現狀況,北大昕成牙醫兒童牙醫—邱晨芳醫師建議牙齒空間維持器,以避免恆牙在成長過程中出現狀況。

Read More »
child girl wearing orthodontic silicone trainer c 2022 03 31 10 03 32 utc 2

說明mrc矯正器,專科醫師解說mrc矯正相關知識

你了解mrc矯正器嗎?mrc矯正年齡幾歲適用嗎?與傳統金屬矯正器、隱適美矯正相比,mrc矯正似乎讓人十分陌生,但他能精準訓練口腔周圍肌肉,對於孩童口腔起了矯正作用,使他成為不被取代的存在。關於mrc的常見問答,三峽牙齒矯正推薦-劉姜麟醫師特別整理出來,接下來帶你一起深入了解。

Read More »
20210305北大 27.jpg 的副本 2

盤點隱適美失敗,隱適美臉型沒變算失敗嗎?

以往過去的既定印象,我們總會認為做了隱適美或是其他牙齒矯正,臉型就會產生一定的變化,不過三峽牙齒矯正推薦-劉姜麟醫師表示牙齒矯正並非等同於整形,主要是調整咬合和齒列,臉型不一定會有相當大的變化。今日就與大家科普一下隱適美失敗的原因、配戴隱適美臉型沒變是矯正失敗嗎?隱適美失敗後怎麼辦?等等常見隱適美矯正疑問。

Read More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