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牙橋式植牙?我適合裝牙橋式植牙嗎?

professional-dentist-office-Y6G2MA9

網路搜尋最常出現牙橋植牙比較,您是否也曾有這樣的疑問呢?隨著牙醫科技的進步,牙橋好還是植牙好,兩者都各有優缺點,至今仍沒有被完全替代,現在甚至將兩種補缺牙的方式混搭,就是植牙搭配牙橋的治療方法,民眾選擇牙橋植牙或人工植牙,考量的因素不盡相同,透過專業醫師幫您分析,依照個人口腔條件評估、身體健康評估、經濟考量、個人期待與需求等,便能為您擬訂植牙搭配牙橋的治療計劃。

什麼是牙橋式植牙?

口腔有缺牙問題時,大多數民眾往往會選擇牙橋式植牙治療,決定牙橋植牙前,先來了解牙橋式植牙有哪些優缺點,牙橋顧名思義就是將牙齒當作橋墩連接在一起,得以支撐缺牙部位的咬合能力,牙橋式植牙須修磨前後兩顆鄰近的健康牙齒,修磨的牙齒還須考量兩顆牙齒的平行度與高度,牙橋植牙才裝的上去,若內部支撐高度不足,牙橋植牙容易晃動無法黏牢,植牙搭配牙橋適用於缺牙位置兩旁尚有健康牙齒的患者。

●牙橋式植牙優點:

牙橋植牙屬於固定式假牙,不影響進食較不易脫落,無侵入式手術治療,牙橋式植牙價格較低,治療時間較短,無異物感。

●牙橋式植牙缺點:

須修磨鄰近的健康牙齒,當作橋墩的鄰牙可能有敏感或蛀牙問題,牙橋植牙將牙齒連接在一起不利於清潔,可能導致牙周病,長期使用下方牙齦易有萎縮現象,若其中一顆鄰牙生病了,整組牙橋式植牙就必須捲土重來。

牙橋式植牙與一般植牙的差別

牙科科技的進步日新月異,人工植牙技術迅速竄起,成為民眾熱門選項之一,民眾廣為好奇的牙橋式植牙與一般植牙到底有何不同呢?植牙是一項結合醫療技術與現代科技的治療方式,在缺牙處植入相容性良好的鈦金屬人工牙根,取代缺失的牙根縫合後,經過3至6個月後讓骨細胞與植體緊密結合,確保植體牢固後,再裝上支台齒與假牙冠。

●植牙優點:

無須修磨鄰近的健康牙齒,有植體支撐咬合力較高,骨頭萎縮程度低,外觀和真牙無異,相較於牙橋式植牙清潔容易,保養得當便能增加使用年限。

●植牙缺點:

須進行手術,治療時間長,價格較高,若缺牙區的骨頭條件不佳,則須進行補骨。

牙橋式植牙 一般植牙
咬合力 中等
安裝方式 須修磨鄰近的健康牙齒 無須修磨鄰牙,安裝人工牙根
清潔方式 清潔不易,牙橋下細縫易堆積食物殘渣 易清潔
價格
治療時間 約1個月 約3至6個月
優點 恢復期短 外觀和真牙無異,清潔照護得宜可延長使用年限
缺點 須犧牲健康自然牙、易敏感及蛀牙 須手術、治療時間長

牙橋好還是植牙好,專業醫師幫您分析

無論是牙橋好還是植牙好,醫師都會透過專業的初診評估諮詢,為您制訂相關的治療計劃,北大牙醫推薦–北大昕成牙醫診所植牙專家盧冠廷醫師特別提醒,進行牙橋植牙或人工植牙療程前,除需仰賴醫師的專業醫術外,治療前的溝通更為重要,醫師與患者雙方需達到有效溝通,才能規劃適合您的治療計劃,治療完成後,醫師的細心叮嚀及耐心教育,對患者來說更是安定的良藥。

北大牙醫推薦–北大昕成牙醫診所,由美學專家許哲尹院長、植牙權威盧冠廷醫師,領軍植牙團隊,幫助患者植入高品質新牙,讓他們恢復自信笑容、享用美食。

北大昕成牙醫診所斥資引進全頭顱電腦斷層,與 X-Guide 4D藍光導航系統,讓植牙誤差降至1度/0.2mm以下,精準度是傳統徒手植牙的10~20倍,大幅提升植牙的精準度與安全性。

如果你想了解牙橋式植牙、牙橋植牙、植牙搭配牙橋、牙橋好還是植牙好等問題,歡迎撥打諮詢專線:(02)2680-8059,或【填寫線上諮詢表單】,服務專員將在你指定的時間回電。

更多有關植牙價格、植牙過程、植牙風險文章可以看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