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錯過植牙過程分享,植牙手術過程大公布

perio-banner

植牙過程好可怕!有些民眾一聽到植牙手術過程,便覺心生恐懼。植牙過程好像牙拔很多牙齒、過程好漫長等等,這些聽來都好可怕。不過恐懼一向來自於無知,只要放開心胸去了解,不知不覺間就不再覺得恐懼了。今天這篇文章給各位帶來植牙過程分享、植牙手術過程的內容。

植牙過程好隱密,很少醫師告訴你

牙科知識比起其他領域,相對封閉許多,很多資訊都要自己或身邊親友,有相關的親身經驗,才有機會碰觸到。而現在蒐集查詢很方便,不知道的東西丟上去搜尋引擎一下,都能查到相關資料。但是,就算網路上能查到相關資訊,民眾不見得就能徹底了解,也因為沒有醫學背景知識,看到相關資訊難以辨別真假。

植牙過程分享給你,以後不再是秘密

有鑒於上面提到的因素,若能提早知道人工植牙的植牙手術過程的相關知識,會對民眾有很大的幫助。於牙醫師來說,減少雙方認知上的誤差,也會利於雙方溝通彼此牙齒需求,減少許多溝通成本。

植牙過程分享:

1.術前評估
就像任何手術一樣,術前評估很重要,同時,也是民眾最能控制的過程。在溝通過程,民眾要仔細思考自己遇到的問題,以及明確自己的需求,否則即使是名醫,不知道您的需求,也難以提出對症下藥的做法。醫師會針對患者的需求,提供合適的手術選項,也會在這階段跟患者仔細說明,手術會經過哪些過程。

2.麻醉
現在的麻醉技術很成熟,只需進行局部麻醉。若麻醉效果開始發揮,在植牙手術過程中,幾乎不會有疼痛感。一般要等到退麻醉後,傷口才開始出現痛感。

3.翻瓣、鑽骨、置入植體
這裡開始就進入到正式手術過程了,將需要植牙的位置,切開成手術需要的大小,以利後續的手術流程。再來就會將鑽骨至需要的深度,並且將植體植入。

4.傷口縫合
將傷口縫合,等待二至六個月後,帶植體與齒槽骨整合。

5.套上假牙
植體植入後,就可以套上假牙。到這植牙手術就差不多結束了。當然若有其他後續問題,也要繼續積極與醫師合作討論。

植牙手術過程中哪些可以跟醫師討論的呢?

植牙手術過程中,有許多程序、與步驟,因為這些過程牽涉很多專業知識,民眾很容易因此不了解。但即使是這樣,還是要認真與醫師討論,任何您覺得很在意的都應該提出來討論,例如:有些人很怕手術過程的疼痛、或是很怕聽到鑽孔的聲音、在意假牙的材質等等,任何事項只要您有疑慮,都歡迎提出,醫師都會非常耐心、積極地協助解決。

北大牙醫推薦–北大昕成牙醫診所,由植牙專家盧冠廷醫師領軍植牙團隊,幫無數患者植入新牙,幫助他們恢復自信笑容、享用美食。為了能夠更精準手術,斥資引進X-Guide 4D藍光導航系統,讓植牙誤差降至1度/0.2mm以下,精準度是傳統徒手植牙的10~20倍,大幅提升植牙的精準度與安全性。

如果想了解植牙過程分享、植牙手術過程相關問題,歡迎撥打北大牙醫推薦–北大昕成牙醫免費預約專線:02-26808059預約諮詢,或填寫【線上諮詢表單】,服務專員將在指定時間回電給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