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D藍光導航植牙 精準定位植牙之旅

導航植牙-北大昕成

數位導航植牙療程,給您更安全的植牙體驗

我們的口腔構造精巧,加上位於頭顱、鄰近鼻竇,四周有許多重要的血管、神經及組織構造,因此要在口腔動手術,對許多人來說會感到害怕或遲疑。托現代科技的福,使用數位導航進行植牙療程,便可以大幅提升手術安全性。

導航植牙是什麼?使用數位導航設備有哪些優勢?導航植牙和其他植牙方式又有什麼差異呢?往下一起認識4D藍光導航植牙:

  1. 導航植牙是什麼
  2. 導航植牙4大優勢
    2.1.術前預先定位,提高植牙精準度
    2.2.術中隨時監控,提升手術安全性
    2.3.降低風險及副作用,提高植牙成功率
    2.4.縮短手術時間,降低術後不適
  3. 導航植牙:3種植牙方式比較
  4. 藍光導航與微創技術,手術更安全、術後恢復快
  5. 導航植牙推薦—北大昕成牙醫,帶給您更精準安全、安心舒適的植牙體驗
 

 

導航植牙是什麼

初次前往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時,您是否會打開手機的GOOGLE 導航,找尋最適合的路線是哪一條呢?

植牙導航系統的概念,就像汽車上常見的GPS,術前醫師會透過電腦斷層(CT),詳細收集口腔內的資訊,這些資料會被傳送至導航系統進行分析和計算。除了標示植牙位置、角度和深度外,導航系統還能模擬出安全精確的植牙路徑。

有了植牙的路徑規劃,醫師在實際植牙過程中,可以透過電腦螢幕監控鑽針是否按照預定路徑進行。導航系統輔助操作的準確度優於徒手植牙,減少誤判可能引發的植體位置偏移、傷及周圍重要神經組織等危險。

使用導航設備來輔助植牙手術,除了一定程度地消弭人為判斷的誤差,幫助植牙過程中更加安全、準確地達到目的地,也能避免破壞太多牙齦組職、骨質,縮短術後癒合的時間。

 

導航植牙的優勢-北大昕成
導航植牙的優勢-北大昕成

導航植牙4大優勢

1. 術前預先定位,提高植牙精準度

導航植牙術前會先做3D電腦斷層掃描,來取得患者口腔詳細資訊,避開神經、血管、上顎竇等風險較高的位置,根據所拍攝的資料標示出風險區,清楚規劃出精確安全的植牙路徑。

2. 術中隨時監控,提升手術安全性

將電腦斷層檔案輸入導航系統上進行疊合,就能在手術中,透過螢幕隨時監控口內植體狀況,確認鑽針是否在正確的路徑上,並時刻進行調整,大幅提升手術安全性。

3. 降低風險及副作用,提高植牙成功率

依照導航的指引把植體放入預定位置,將誤差控制在更低的限度,減少手術風險,提高植牙成功率。

4. 縮短手術時間,降低術後不適

植牙有導航輔助,操作上精準度高,可以做到更微創的治療,減少傷口的範圍,患者的舒適度較佳,術後恢復的速度也比較快。


 

導航植牙:3種植牙方式比較

以下說明三種比較常見的植牙方式:
 

1.傳統徒手植牙

術前透過X光、3D電腦斷層掃描來蒐集患者缺牙處的資訊以擬定治療計畫,並判斷植體植入的位置。傳統徒手植牙靠手術刀及鑽針等器具徒手施做,術中缺乏數位設備的輔助,因此醫師的經驗及技術相當重要。

2.導引式植牙

醫師會根據患者的口腔掃描圖像,規劃適當的植牙位置等角度,製作出客製化的手術導引模板。術中會將導引板固定在患者口中,並依照導板中的位置進行植牙,確保植牙位置的精準度。

3.導航植牙

術前透過3D電腦斷層來獲取患者口腔資訊,並藉由軟體數位模擬分析來擬定手術路徑,包含植體植入的位置、深度、角度等。在手術過程中,醫師可以透過電腦螢幕隨時確認相關資訊,確保按照規劃的路徑進行植牙,使手術更加安全有保障。

導航植牙

導引式植牙

傳統徒手植牙

精準度/安全性

數位設備縝密分析、規劃路徑,術中導航隨時監控,精準度及安全性都非常高

客製化的手術導引模板精準度高,但若術中有其他狀況,較難因應做調整

術中缺少數位設備輔助,和其他兩種植牙方式相比,精準度及安全性都非常仰賴醫師的經驗及技術

患者張口度

運用微創手術技術,即使張口度小也可以進行手術

需放置手術引導板,患者張口度要足

醫師徒手操作,患者張口度適中即可操作

傷口大小

導航設備引導植牙路徑,傷口小,大大降低術後不適

導板協助精準的將植體植入正確的位置,傷口範圍小

和其他兩種植牙方式相比,因缺少設備輔助,通常傷口較大



導航植牙-北大昕成
導航植牙-北大昕成

 

藍光導航與微創技術,手術更安全、術後恢復快

使用藍光導航機進行植牙,就如同有一雙「透視眼」可以及時確認手術細節,讓手術流程更順暢安全,縮短手術時間的同時做到更細膩的治療。北大昕成牙醫診所植牙專家 盧冠廷醫師 尤其擅長施作微創手術,致力將微創技術與導航機的優勢結合,提供患者更安心舒適的醫療服務。


 

導航植牙推薦—北大昕成牙醫,帶給您更精準安全、安心舒適的植牙體驗

北大昕成牙醫診所,由盧冠廷醫師領軍植牙團隊,幫無數患者植入新牙,恢復自信笑容、享用美食。為了能夠更精準手術,斥資引進X-Guide 4D藍光導航系統,讓植牙誤差降至1度/0.2mm以下,精準度是傳統徒手植牙的10~20倍,大幅提升植牙的精準度與安全性。

如果有導航植牙需求,或是有任何植牙相關問題歡迎諮詢專線

北大昕成牙醫診所: 02-26808059
預約表單:點擊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