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屬假牙缺點有哪些?材質與全瓷牙差在哪?

北大昕成牙醫

你是否曾經看過有些人明明開心的露齒笑,但卻有種難以言喻的違和感?仔細一看才發現,原來是微笑曲線會露出的8至10顆牙齒中,有幾顆牙齒的顏色不但過分死白,和周遭的牙齒不一樣,甚至牙齒和牙齦的接縫還露出明顯的黑線三峽全瓷美學中心-北大昕成牙醫許哲尹醫師表示,現在有一種受歡迎的假牙–全瓷冠,能解決這個窘境。接下來由許哲尹醫師為大家介紹:金屬假牙跟全瓷假牙差別?金屬假牙缺點是什麼?⋯⋯等疑問。


金屬假牙跟全瓷假牙的差別是什麼?

金屬假牙跟全瓷假牙差別,許哲尹醫師表示,首先最明顯的差異是外觀。由鈷鉻合金、銀鈀合金等製成的金屬假牙,金、銀色的外表,一眼就能讓人認出「這是假牙!」;而全瓷假牙由主成分為二氧化鋯的高強度陶瓷一體成形,顏色可比對周遭的自然牙調整,並模擬真牙的光澤、紋路。許多做了全瓷假牙的患者都表示:只要自己不說,連另一半都看不出哪顆是假牙!

再來是功能,因富有延展性的材質,金屬假牙經常被用於打造臼齒假牙;全瓷假牙則是具有擬真美觀的外表,以及接近真牙的咬合受力,可同時運用於注重門面的前牙微笑曲線區,和後牙切碎研磨食物的臼齒區

金屬假牙缺點是什麼?牙齦會發黑嗎?

金屬假牙,除了本身不美觀的金屬色之外,安裝内冠由金屬構成的金屬燒瓷假牙,同樣有隨著配戴時間拉長,牙齦萎縮而露出明顯的金屬黑線、牙齦發黑等金屬假牙常見缺點

而金屬假牙是鑄造而成,因此非常考驗鑄造師傅的技術與經驗,只要稍有人為誤差,就容易使金屬假牙與牙齦密合度不佳,所產生的縫隙,就會變成細菌的溫床,導致蛀牙甚至牙周病。

另外,也有不少患者安裝金屬假牙後,產生疼痛、紅腫、牙肉有灼燒感等牙齦過敏的症狀,而金屬假牙的金屬離子游離,也會使牙齒與牙齦染色,影響美觀。若假牙採用便宜的賤金屬製成,也會影響美觀與健康,譬如:鎳合金容易造成過敏、牙周潰瘍等症狀,鈹金屬則是過敏、致癌物質。

全瓷冠假牙完全由陶瓷打造而成,與人體的生物相容性高,可以大幅降低患者的牙齦過敏風險,也對口腔更健康。

北大昕成全瓷美學中心 助您擺脫金屬假牙惡夢

上金屬假牙、金屬燒瓷假牙後,產生牙齦過敏、發黑、外觀不佳等狀況,想「汰舊換新」,重新打造自然美觀的全瓷冠假牙,卻又必須忍受拆除舊牙冠的不適感,還得處理牙周病和蛀牙,成了許多患者的慘痛經驗。

北大昕成牙醫,由全瓷美學專家——許哲尹醫師打造全瓷美學中心,引進 CEREC 系統,以數位口內掃描儀、 3D 數位研磨,由院內專屬的美學牙技師,為患者量身打造色澤天然美觀、舒適耐用的擬真全瓷假牙。

如果有金屬假牙跟全瓷假牙問題歡迎諮詢專線

北大昕成牙醫診所:02-26808059
預約表單:點擊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