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瓷冠會掉嗎?脫落了可以黏回去嗎?

什麼?全瓷冠這麼容易掉嗎?
執業經驗豐富、富有牙科美學專業素養的北大昕成牙醫院長—許哲尹醫師,遇過不少患者捧著脫落的全瓷冠,表情錯愕的走進診所向求助,至於為何發生這種悲劇,有時患者本人也不是很清楚。究竟全瓷冠掉了,原因是什麼?全瓷冠修補之後一樣堅硬嗎全瓷冠脫落你該怎麼做?由三峽全瓷美學中心-北大昕成牙醫許哲尹院長來為大家詳細說明。


全瓷冠脫落怎麼辦

全瓷冠不慎脫落且有及時發現,切勿擅自將全瓷冠假牙「放」回口中,以免再次脫落、誤食。許哲尹醫師表示,正確的做法是,拾起脫落的全瓷冠,將其以軟布包裹保存,以免碰撞碎裂,,並盡快聯繫牙醫,將脫落的全瓷冠帶到診所,醫師將檢查牙齒與全瓷冠,並視情況調整、將脫落的全瓷冠黏回去。

全瓷冠脫落原因

全瓷冠脫落原因1. 假牙品質狀況

假牙的瑕疵也可能是假牙脫離的原因之一,沒有長期治療標準品質,以致於全瓷冠假牙與真牙、牙齦的密合度產傷了問題,有機會造成全瓷冠脫落

全瓷冠脫落原因2. 黏膠因素

一開始要確定用的是否是長期性黏膠?現在大多數牙醫診所使用的新式黏膠,具有不會被水解的特點,較不容易脫落;以前所使用的黏膠是會水解的,時間久了,黏膠因損耗,導致全瓷冠的鬆脫。安裝全瓷冠假牙前,需要向醫師確認用來固定全瓷冠與真牙的黏膠是否牢固不易水解、全瓷冠的材質是否為堅硬的高強度二氧化鋯

全瓷冠脫落原因3. 受外力劇烈撞擊

遭遇車禍、運動時臉部遭受球類用力撞擊時,連真牙都有可能斷裂掉落,何況是後天黏上去的全瓷冠假牙。

全瓷冠脫落原因4. 個人咀嚼習慣

睡覺會磨牙、經常使用假牙處啃咬硬物等,長期對全瓷冠施壓,也容易造成全瓷冠鬆脫、斷裂。此外,個人的口腔衛生習慣也會影響全瓷冠壽命,若沒有好好清潔全瓷冠與周圍的牙齒,可能造成包覆在全瓷冠內部的真牙蛀牙,導致全瓷冠掉了

全瓷冠修補後一樣堅固嗎?

由二氧化鋯一體成形的全瓷冠,高於真牙的受力強度,長達10~20年的耐用程度是無庸置疑的。但無論是製作全瓷冠牙套還是全瓷美白貼片,都需要修磨部分真牙。一旦遇到全瓷冠掉了的情況,真牙極有可能也受到損害,此時全瓷冠修補後是否一樣堅硬牢固,則需要評估全瓷冠受損的程度,以及患者當下的口腔條件

預防全瓷冠脫落 北大昕成牙醫教你這樣做

全瓷冠脫落原因有很多,但在假牙品質、醫師技術優良的前提下,要預防全瓷冠脫落,就只能從患者自己的習慣著手。在完成全瓷冠後,患者只要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,搭配牙線清潔全瓷冠周圍的牙齒,並定期回診,就能避免因蛀牙、牙周病,導致真牙蛀牙、牙根外露、牙齒搖晃,使全瓷冠脫落的窘境。

北大昕成牙醫專門為有全瓷冠需求的患者設立全瓷美學中心,提供相對安全、客製化的全瓷冠療程。全瓷美學專家—許哲尹院長建議您,製作全瓷冠須和專業醫師進行充分的溝通,了解全瓷冠的來源品牌,確保醫療品質。

如果有全瓷冠脫落、全瓷冠脫落原因、全瓷冠修補問題歡迎諮詢專線

北大昕成牙醫診所:02-26808059
預約表單:點擊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