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瓷貼片是什麼?陶瓷貼片後遺症有哪些?

veneer-2

上一篇討論中,我們聊到陶瓷貼片是什麼陶瓷貼片價格,包括影響價格的因素、計算方式、不同價位差異在哪⋯⋯等,而今日北大昕成新北牙醫會談談另一個患者很常問、大家最關心的話題,就是:陶瓷貼片後遺症有哪些?

想要短時間內獲得美麗的笑容,陶瓷貼片確實是患者良好的選擇,但你還記得上次提過的美容師貼片慘案嗎?這種悲劇,任誰都不想遇到,相信想做陶瓷貼片的朋友們,應該也很好奇陶瓷貼片有哪些後遺症,以及如何避免這些陶瓷貼片後遺症吧?今天我們就來聊聊:陶瓷貼片後遺症有哪些病症。

陶瓷貼片是什麼?

要了解陶瓷貼片後遺症與原因,首先要複習:陶瓷貼片是什麼。

美齒陶瓷貼片,是磨除唇側(靠近嘴唇那一側)牙齒表面後,設計厚約0.3-0.5mm的陶瓷薄片貼上,讓牙齒看起來更美觀。

而在經過牙醫評估、設計治療計畫⋯⋯等嚴謹的前置作業後,就能開始進行陶瓷貼片治療,緊接著要先「備牙」將牙齒磨小,才有空間貼陶瓷貼片。而正是「備牙」修磨牙齒的步驟,讓有些愛美的民眾很擔心:這會不會造成什麼陶瓷貼片後遺症呢?以後牙齒會容易敏感、痠軟嗎?裝了陶瓷貼片,以後就不能咬硬物了嗎?

陶瓷貼片後遺症有哪些?

陶瓷貼片後遺症,通常都是由非受過正統牙醫體系訓練的業外人士,如前一篇文章提過的:美甲師、美容師等造成的。

陶瓷貼片後遺症可能包括:暴牙、蛀牙、牙齦發炎、牙齦萎縮、牙周病…等,常見原因有:

  1. 牙縫被封死無法清潔
  2. 密合度不佳,食物殘渣卡在縫隙間
  3. 尺寸計算不準確,導致貼上後暴牙
  4. 使用劣質貼片,如:坊間常用的樹脂貼片
  5. 牙齒磨過頭,使牙齒脆弱、敏感等

而網友流傳,做陶瓷貼片之後,不能咬硬物,算不算陶瓷貼片的後遺症之一?現今陶瓷材料強度,已跟真牙差不多,而牙齒本來就不適合咬硬物,舉凡嗑瓜子、咬碎螃蟹殼等行為,不管對真牙或陶瓷貼片來說,都是傷害。

除此之外,如果貼片做好了,牙齒形狀詭異、比例不搭,或顏色像馬桶一樣慘白⋯⋯等美觀狀況,也屬於「陶瓷貼片後遺症」的一種。畢竟,多數人做陶瓷貼片,都是為了獲得自信笑容,而花錢卻得不到滿意結果,任誰都無法接受吧?

如何避免產生陶瓷貼片後遺症?

先說結論:有效避免陶瓷貼片後遺症,找專業牙醫師做就對了。

坊間美容師私自幫民眾做牙齒貼片,是屬於「密醫」的違法行為,非但沒經過專業訓練,使用的材料、器械也不合格,請民眾千萬不要為了貪小便宜,犧牲自己的口腔健康,留下難以恢復的陶瓷貼片後遺症

而雖然每位牙醫師做出來的陶瓷貼片,會因為每位牙醫的經驗、技術、美感、材料、合作的牙技師…等有所差異,但找牙醫師做陶瓷貼片,前面提過的後遺症,大都不會發生。

北大昕成新北牙醫為了可以精準打量出陶瓷貼片的品質,引進整套德國 Cerec 3D全瓷齒雕系統,透過數位技術線上溝通、遠端製作陶瓷貼片。做好的貼片只要在20分鐘之內,就能送到面前,當日完成治療,享受自信微笑

陶瓷貼片推薦 北大昕成牙醫診所

北大昕成新北牙醫 全瓷美學專家—許哲尹院長,專攻牙科美學,在全瓷冠、陶瓷貼片領域有豐富治療經驗,治療前會為患者審慎評估,並以絕佳美感設計黃金比例微笑曲線,與院內美學牙技師合作,以極細膩的工藝,一天之內打造逼真、美麗的陶瓷貼片,讓患者的笑容重獲新生。經由全瓷美學專家—許哲尹院長專業製造完美陶瓷貼片,也讓你了解陶瓷貼片是什麼,你不再擔心陶瓷貼片後遺症找上你。

如果您想了解陶瓷貼片治療,歡迎撥打免費預約專線:02-26808059預約諮詢,或填寫【線上諮詢表單】,服務專員將在指定時間回電給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