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牙補牙的好選擇,全瓷冠假牙價格如何計算?

smiling-female-dentist-holding-dental-mirror-while-WHR396Q (1)

假牙又稱假牙冠、牙套,當牙齒因缺損、抽神經等,使原有牙齒強度降低,有咬崩風險,或影響美觀、咬合時,牙醫會建議患者製作假牙,以恢復原本的功能與外觀。傳統因製作工藝受限,通常採用金屬假牙,或金屬烤瓷牙,不僅假牙本身顏色不好看,也會影響牙齦肉的美觀。

全瓷冠假牙的出現,讓患者擁有更美觀的選擇,卻讓許多人好奇:全瓷冠是什麼?價格差在哪?貴的假牙有比較好嗎?本篇將一一為你解答。

什麼是全瓷冠假牙?

全瓷冠假牙,整體以整塊陶瓷材料研磨製成,一體成型,不含任何金屬成分,因此透光度、色澤、表面紋理,都和真牙幾乎一樣。傳統金屬烤瓷牙,因無法透光,使得顏色較為死白,且金屬易使牙齦過敏發炎、釋放金屬離子,使牙齦暗沉發黑

全瓷冠假牙的價格區間為何?

雖同樣是「全瓷冠」,每顆假牙的費用,網路上卻查得到高達一萬至二萬的價差,令許多民眾納悶。而全瓷冠假牙的價格,有一部分取決於瓷塊廠牌與假牙材料;另一部分取決於製作假牙的牙技師,工藝的精細度、假牙色澤呈現等。

假牙材料,主要分為玻璃陶瓷(二矽酸鋰)、二氧化鋯兩種,各有其優缺點存在,根據牙齒不同的狀況與位置,分別適合不同的牙齒種類,例如抽過神經的牙齒,會因缺乏血液輸送營養,顏色漸漸變得暗沈灰黑,就不適合透光度較佳的玻璃陶瓷。醫師會視牙齒狀況,向病人推薦合適的假牙材質。

玻璃陶瓷全瓷冠優點,是外型較美觀,色澤自然、透光度佳,硬度接近真牙。

二氧化鋯全瓷冠,硬度則高於真牙,即使是做在須承受較大咬合力的臼齒,也不易咬裂。而二氧化鋯唯一的缺點,是顏色較為死白,因此有外層玻璃陶瓷(二矽酸鋰)、內層二氧化鋯的假牙,同時獲得耐用性與美觀。二氧化鋯全瓷冠價格,大約20000元至35000元。

全瓷冠假牙費用包含哪些項目?

全瓷冠假牙費用,前面提到主要取決於全瓷冠材料,而其實一顆假牙從無到有製作完成、安裝上去,中間會經歷好幾道關卡,因此全瓷冠假牙費用除了材料之外,也包含了:初診諮詢、口腔檢查、X光射影、醫師診療評估、治療計畫、備牙(將牙齒360度修磨)、口腔3D掃描、假牙型態設計比色、假牙製作、安裝、調整……等。

全瓷冠假牙推薦 北大昕成牙醫

好的假牙,是牙醫師與牙技師齊心協力,考量患者咬合的舒適度、色澤整體協調性後,所製作而成的。

全瓷美學專家—許哲尹院長,擁有豐富的全瓷冠假牙、陶瓷貼片治療經驗,為患者審慎評估,以絕佳美感設計黃金比例微笑曲線,與院內牙技師聯手打造色澤天然溫潤、型態逼真的全瓷冠假牙,讓患者的笑容重獲新生。

北大牙醫推薦—北大昕成牙醫診所,由許哲尹院長領軍,打造全瓷美學中心,將全瓷冠假牙製作過程數位化,以3D口腔掃描取代傳統印模(部分客製化需求,如型態、顏色較特殊者除外),嚴選進口陶瓷原料,使用Cerec 3D齒雕機一體成型研磨全瓷冠假牙,減少人為誤差,讓你的全瓷冠假牙療程更精準、舒適、快速。

如果有全瓷冠假牙、全瓷冠假牙價格、全瓷冠假牙費用問題歡迎諮詢專線

北大昕成牙醫診所:02-26808059
預約表單:點擊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