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了瓷牙貼片後悔嗎?瓷牙貼片後壽命、後遺症大公開

牙齒亂、牙齒泛黃、牙縫過大⋯⋯這些牙齒的美觀狀況,令人困擾不已。你也想擁有一口白皙又自然的美麗笑容嗎?瓷牙貼片,是不少明星、網紅的牙齒美白妙招,但看見PTT、Dcard上頻傳的瓷牙貼片後悔案例,卻又令人不敢嘗試。 北大牙醫推薦—北大昕成牙醫診所美學專家—許哲尹院長,今天將帶你了解這些瓷牙貼片的常見疑問:瓷牙貼片壽命有多長?影響瓷牙貼片壽命的因素有哪些?瓷牙貼片後遺症有什麼?


瓷牙貼片壽命有多長?

瓷牙貼片壽命有多長呢?這通常是患者心中最大的疑慮。其實,瓷牙貼片在現代已是相當成熟的治療方式,只要醫師設計得當、患者正常使用,瓷牙貼片壽命平均約可達10年至20年。
美學醫師會先針對患者牙齒狀況進行判斷,再透過牙科美學的視角,為患者進行微笑曲線設計,在考量使用習慣、咬合等條件後,安裝高強度陶瓷打造的陶瓷貼片。既然瓷牙貼片壽命這麼長,為什麼還經常聽到有人瓷牙貼片後悔,做了兩三年就變色、破碎缺角,甚至剝落呢?

影響瓷牙貼片壽命的因素有哪些?

牙科美學專家—許哲尹院長表示,影響瓷牙貼片壽命的常見因素如下

  • 貼片材質
    最常見的貼片材質分為:樹脂貼片和陶瓷貼片。
    樹脂貼片雖然價格便宜、不須磨牙,但樹脂材質可能會隨著溫度收縮變形,容易被咖啡、咖哩、紅酒等食物染色,且顏色、光澤不如全陶瓷材質的貼片來得自然。
    不少私人美容工作室沒有專業的牙科技術,無法正確、穩固的安裝貼片,甚至還打著陶瓷貼片的名號,實際上用樹脂或其他材質的瓷牙貼片。不僅無法幫助患者達成牙齒美白的目的,反而對牙齒造成更加嚴重的傷害。
  • 個人照護
    完成美白貼片療程後,正確的照護和維持良好習慣,如:減少食用容易牙齒染色的食物、避免使用貼片牙齒用力啃咬堅硬的食物、定期回診檢查貼片牙齒狀況等,都是延長瓷牙貼片壽命的關鍵。

瓷牙貼片後遺症有什麼?

  • 外觀
    暴牙、牙齒形狀怪異、顏色死白、貼片邊緣沒有貼合牙齦等。
  • 不耐用
    貼片破損、斷裂、剝落。
  • 口腔衛生
    ■ 貼片與牙齒貼合不夠緊密,食物殘留形成蛀牙。
    ■ 過度磨損真牙,經常敏感痠痛。
    ■ 牙齦發炎萎縮。

北大瓷牙貼片推薦——北大昕成牙醫診所

北大昕成牙醫,擁有為美容牙科專設的全瓷美學中心,更引進Cerec 3D全瓷齒雕系統,並由牙科美學專家—許哲尹院長,為您客製化設計最適合您微笑曲線的專屬瓷牙貼片。

如果有瓷牙貼片後悔、瓷牙貼片壽命、瓷牙貼片後遺症問題歡迎諮詢專線

北大昕成牙醫診所:02-26808059
預約表單:點擊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