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歲矯正牙齒來得及嗎?誰說牙齒矯正是年輕人的事?

雖然現在矯正牙齒的大多是年輕人、青少年,也都說矯正越早越好,那40歲矯正牙齒會太晚嗎? 矯正牙齒值得嗎牙齒矯正推薦-北大昕成牙醫表示,中年牙齒矯正要注意的事情會比較多,在口腔健康的風險上可能也會稍微高出一些,可是在最後的效果上來說是絲毫不會有影響的,雖然無法達到像是發育期矯正那樣爆發、立馬見效的成果,但是將混亂的齒列糾正、復原是可能的,不如說除了美觀因素,為了將來口腔牙齒、消化系統健康等等層面上來看,盡量還是去矯正會比較好。


40歲矯正牙齒會不會太晚

雖然的確無法說是很適合的年紀,但是絕對不會太晚。

矯正不像人工植牙那麼的要求身體狀況,只要有一定程度的生理條件,基本上都可以矯正,而且矯正成果上來說,只要過了發育期,大家的矯正都是差不多的,不如說雖然人老了身體機能下降,適應力、恢復力已經沒年輕時那麼好了,但是醫療科技也進步了,所以能夠使用更先進的矯正技術,如果矯正後有蛀牙、牙周病問題,也能更輕鬆的解決,所以患者不用擔心40歲矯正牙齒無法成功。

中年牙齒矯正需先面對牙周病

中年牙齒矯正雖然在結果上來說,是不會受太大的影響,但是並不代表不會有什麼風險。

人到了中年,雖然人生還很長,但是身體機能一定略有下降,特別是內臟、內分泌等部分,很多人因為沒有保養,身體多少有些慢性病,這些慢性病雖然大多數時候對口腔沒影響,但很有可能因為發炎反應、口水分泌等因素,造成牙周病的可能上升,平常的時候可能沒太大影響,但若要矯正的話,牙周病問題則一定得解決。

矯正牙齒值得嗎?齒列整齊健康贏在起跑點

矯正牙齒值得嗎?對於大部分需要矯正牙齒的人來說,矯正牙齒是喜不喜歡的問題,一次矯正牙齒大約十到二十萬,而且花費時間大多兩年起跳,有少部份情況較嚴重的人甚至需要進行正顎手術,在那幾年中不僅要常常回診調整矯正器,在飲食上也會受限制,清潔上也會不方便很多,到底承受這些值得嗎?

有些人矯正主要是因為外觀問題,如果只是輕微的外觀差異,矯正的CP值的感受就是因人而異了,但是對於一些嚴重咬合不正問題的患者,矯正能帶給他自信,甚至能夠讓咀嚼更順暢,在清潔上也不會那麼困難,對這類患者矯正是很有必要的,畢竟最划算的投資,一定是對自己身體的保護,不管再有錢,如果身體永遠殘缺、不舒適,多少都還是會有遺憾的。

特別是對於上了年紀的中年患者,如果齒列問題有稍微影響到咀嚼與清潔,那還是盡早矯正為佳,畢竟隨著年紀,慢性病的出現會只增不減,未來可能會有牙周病、掉牙、腸胃炎問題,其中齒列不整是會加劇那些情況的嚴重性的,為了健康與生活著想,這時矯正是很值得的

如果有40歲矯正牙齒、中年牙齒矯正、矯正牙齒值得嗎問題歡迎諮詢專線

北大昕成牙醫診所:02-26808059
預約表單:點擊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