需要配戴兒童隱適美嗎?兒童隱適美失敗機率是不是比較高?

孩子正值換牙期間,看著孩子牙齒逐漸歪斜、骨頭越來越凸,許多家長擔憂孩子日常生活深受其影響,紛紛來診詢問兒童隱適美矯正的必要性。北大昕成牙醫兒童牙醫—邱晨芳醫師說明,矯正若能把握黃金時期,就能讓孩子擁有正常咬合,有助於孩子的成長發育。此篇將談論到家長都好奇的話題,兒童隱適美功能與成年隱適美一樣嗎?兒童隱適美條件限制嗎?兒童隱適美失敗的機率大嗎?讓我們一同看下去。


兒童隱適美功能與成年隱適美一樣嗎?

就我們所知道的一般隱適美,適用於牙齒骨頭皆定型的成年人使用,然而兒童隱適美把握黃金矯正時間,在骨頭尚未定型的時候矯正,調整齒列更快更有效率,解決當下的牙齒困擾,也能有效降低成年矯正的困難程度。

許多家長抱有疑問的是,青少年或成年才有可能因為考量外觀才選擇隱適美,但是兒童隱適美有必要嗎?事實上,成年矯正的動機與兒童矯正並不同,成年矯正是為了改善美觀及咬合不正等眾多因素。然而,兒童矯正的目的是讓孩子在發育期間能夠擁有口腔健康與飲食均衡。

北大昕成牙醫推薦兒童隱適美的原因很簡單,因為傳統牙齒矯正器在兒童口腔中還是會有刮傷的可能,且傳統矯正器容易清潔不均產生蛀牙,兒童牙齒矯正使用隱適美使孩子在矯正後清潔更加容易、飲食更加順暢,不因牙齒咬合錯位而導致講話發音錯誤、咀嚼能力差、容易蛀牙等生活不便。

兒童隱適美有條件限制嗎?

邱醫師表示是有的。並非所有孩子都適合配戴兒童隱適美來解決牙齒凌亂情況,真正的黃金矯正時期為孩子年紀8-12歲,但當門牙恆齒尚未長出,或是第一大臼齒恆齒未完全長齊,就不建議進行兒童隱適美矯正,醫師建議家長等到上述條件皆俱足之後再進行矯正,才能達到較好的矯正效果。孩子在6歲左右,就建議定期給醫師評估檢查,使醫師能夠在適當時機介入治療。

兒童隱適美失敗的機率大嗎?

隱適美成功的關鍵之一為患者擁有高配合度,當然兒童隱適美也不例外。說到隱適美的材質,舒適不刮嘴,再加上拆卸方便使兒童清潔容易、飲食順暢,但在牙齒移動之間,會有牙齒痠痠的感受,導致孩子不一定願意自主配戴。

這時就需家長的鼓勵與協助,鼓勵孩子持續堅持換來日後的便利,讓孩子持續每天配戴22小時,習慣配戴牙套的感覺,並在刷牙、飲食的時候拿下即可。普遍來說,兒童隱適美相較成人矯正效率來得高,整體配戴時間為1-1.5年

兒童牙科推薦北大邱晨芳醫師,細心、溫柔給予孩子美好的看牙經驗

三峽北大牙醫推薦 北大昕成牙醫診所,由兒童看診經驗豐富的邱晨芳醫師,細心、溫柔引導你的孩子進行治療,減少對牙科的恐懼。北大昕成也同時具備傳統矯正、兒童隱適美隱形矯正,更引進MRC功能性矯正,為每個孩子提供合適的矯正治療。

若你有兒童隱適美、兒童隱適美失敗、兒童隱適美條件兒童牙科相關治療,歡迎前來北大昕成牙醫診所諮詢。

北大昕成牙醫診所:02-26808059
預約表單:點擊我